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Travis的演唱會

       星期一去聽了Travis的演唱會, 他們在六年前就來過台灣了, 但那時我還不認識他們. 這回他們再度來台, 介紹我認識他們的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聽, 我雖然喜歡他們, 但還是有點猶豫. 聽了幾場西洋樂團的表演, 不知是不是因為語言的關係, 覺得他們的表演都只是按表操課, 把歌單表演完, 收收走人, 既不跟台下聊天, 也不即興表演, 也不介紹團員, 這樣跟聽CD有什麼差別, 但朋友跟我說Travis不同, 他們是個溫暖的團, 跟"天團Oasis"是不同.(我很喜歡Oasis, 但他們就是..怎麼說呢..很商業化..) 這麼說倒是沒錯, 從他們的官網, 他們的音樂, 都讓人感覺到"真誠", 值得一試. 這次不是新莊體育館, 而是國際會議中心, 中午開賣, 2000~3000的票一下子就銷售一空, 我還是抱持著"應該跟聽CD差不多吧"的心態, 所以選了較低價的五樓位子. 

      到了現場一看, 有點傻眼, 好高喔! 根本看不到團員, 整場演唱會看下來, 我連Fran留了大鬍子都不知道, 還是回家看報紙才知道, 有點傷心, 而且中間Fran與Andy都下了舞台, 搖滾區的朋友立刻將他們團團圍住, Travis版上還有人說他與Fran擁抱, 跟他Give me five, 甚至十指緊扣, 我只能在高高的五樓乾瞪眼, 聽演唱會果然還是不該省錢呀.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國際會議中心的音響效果還不錯, 當然Fran的嗓子也好, 也不會有工作人員制止我們照相錄影,  整場聽下來還是很過癮. 即使是上次演唱會就用過的梗-清唱"Flowers in the window", 但我覺得效果很好, 並肩一起唱的團員, 看得出來感情很好, 歌迷也很自制, 所以Fran的聲音還是可以清楚的傳到五樓, 大家輕聲合唱副歌, 很有一個大家庭的感覺, 後半段還加入Andy與Dougie的合聲, 很好聽. 原諒我並不是Travis的死忠粉絲, 所以這回才聽到"All I Want to Do is Rock", Fran的介紹詞很可愛:"如果Travis是個國家, 那麼這首歌就是這個國家的國歌", 一聽就喜歡, 這兩天又反覆回味了好幾次. "Turn"居然是Dougie的獨唱, 讓我大為驚豔. 雖然鼓手Neil很低調的在後面打鼓, 但Fran, Andy, Dougie都會走過去跟他互動一番, 雖然我看不到他們臉上的表情, 但想像的出來一定是樂在其中 ,相視而笑的模樣! 我喜歡團員感情好, 有互動, 而不是一付各司其職的模樣. 一定會有的Closer大合唱, 是第一首讓我喜歡上他們的歌, 聽到現場演唱, 滿足感果然不同.

       散場的時候, 觀察到場的歌迷, 發現不少上班族, 想到大家在星期一上班之後, 興高采烈的來聽Travis演唱會, 心情一定很好. 就像Fran講的, Travis的歌是寫給人的, 他的靈感都是來自身邊的朋友, 他的小孩, 喜歡他們的朋友, 是因為從他們的歌中找到類似的情感, 他們真是一群很萌很溫暖的大叔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