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吉他的五種Pattern

吉他裡面有五種Pattern, 分別是:
Pattern 1: 在第六弦上, 由小指彈主音

Pattern 2: 在第六弦上, 由中指彈主音

Pattern 3: 在第五弦上, 由中指彈主音

Pattern 4: 在第五弦上, 由小指彈主音

Pattern 5: 在第四弦上, 由中指彈主音
每個Pattern, 在決定主音後, 都可以用一樣的方式推導出來2, 3, 4, 5, 6, 7的相對位置. 

老師說吉他上所有的格子都可以被這五種Pattern給函蓋, 我來試試看是不是真的.
首先我從Pattern 2開始

接下來我的中指移到下一個1(第四弦上), 啊, 這是Pattern 5

再來, 我一樣把中指移到下一個1(第二弦上), 沒有在前面的弦上找到下一個1就往回. 喔, 原來下一個1在第五弦上, 由小指彈奏, 這是Pattern 4.

為了繼續往前彈, 所以改成由中指彈奏第五弦的1, 這是pattern 3

我再把中指移到下一個1(第三弦上),  這是Pattern 1

下一個1出現在第六弦上, 又回到Pattern 2囉. 果然所有的音階都被這五種Pattern給涵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