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Formula 1

準備散場, 心滿意足
當初在 Netflix 上看到 Formula 1飆速求生的記錄片, 開始認識這個比賽, 對這個比賽產生興趣, 後來查到 Formula 1 居然在德州就有一站, 還是在 Austin, 那還不給它去一下! 其實 Formula 1 在美國一直不太主流, 光看參賽的車廠都沒有美國車廠, 全部都是歐洲車廠, 就知道這個比賽在美國有多冷門. Netflix 這次上 Formula 1 記錄片, 據說是因為 Formula 1  加入了美國資金, 美國老闆想要打開美國觀眾的大門與口袋, 所以才拍了這個紀錄片. 

比賽場地, 萬頭鑽動

上個週末比賽場地應該湧入了超過 40 萬人, 但上個週末真的非常熱, 那個太陽曬在身上臉上是會痛的, 而且整個場地很大, 雖然車手開一圈只要一分多鐘, 但我是用走的, 我買到票比較便宜(雖說便宜, 也要三百多美金哩), 沒有看台座位, 要自己背著椅子找空地坐下來, 於是我們就在豔陽下, 背著椅子走到快要往生. 不過也多虧了第一天有走這一圈, 選定了目標地點, 第二天正式比賽的時候, 我們一到會場, 就直接前往目標地點, 節省不少時間. 最好的地點當然被已經被劃給看台區了, 例如終點, 轉彎容易超車的地方, 沒辦法, 這就是資本主義, 有錢的是大爺.

我們挑了一個有大螢幕的地方, 好處是可以透過螢幕看到車子在不同地方的表現, 壞處是草地有點斜, 基本上我們根本沒辦法坐在椅子上, 會整個人向前傾, 後來只能直接坐在草地上. 枉費我們背椅子. 不過比賽現場還是很令人興奮, 尤其這場的冠軍不再是以往的 Hamilton, 而是Max Verstappen, 讓所有觀眾都起立鼓掌, 大聲歡呼, Max也在這場比賽之後,  積分超過 Hamilton, 成為世界第一! 

Hamilton 已經拿了六年的世界冠軍, 大家都在等 Max 何時能把 Hamilton 拉下來. 雖然在 Netlifx 紀錄片裡面, Max 好像是個把 Daniel Ricciardo 從紅牛擠走的壞人, 但實際上那只是剪輯玩的手法, 營造故事性. 現實中 Daniel 與 Max 的感情相當不錯, 而 Max 一看就是那種為賽車而生的人, 他完全專注在賽車上面,  不像 Daniel 這麼有趣這麼健談, 紀錄片如果拿 Max 當主角, 一定會很枯燥, 所以記錄片才選了 Daniel 當主角. 但來到比賽現場, Max 獲得最多車迷支持, 很多人都身穿代表他的 33 號車衣, 完全展現他的人氣. 

跟討喜的Daniel照一張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再去現場看 Formula 1了, 因為現場只能看到賽道的一小部份, 還不如電視轉播可以補捉到超車的瞬間, 而且現場完全沒有遮敝, 真的好熱, 旁邊外州來的人忍不住跟我抱怨, 問我德州要這樣一路熱到什麼時呀? 你們怎麼受得了?我也受不了呀!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現場看F1, 希望是在飯店陽台, 車來的時候, 再優雅的拿著香賓出來加油, 哈哈.

等shuttle等了超過一個小時, 主辦方非常不給力, 還收這麼貴的錢, 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