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科羅拉多遊記(下)

Independence Pass

現在公司同事有一個正住在科羅拉多, 當他聽到我行程裡面有Aspen的時候, 他立刻推薦我一定要走 Independence Pass, 雖然走 I-70 比較快, 但 Independence Pass 路上的美景值得繞一點遠路.

Independence Pass 是一條山路, 一路爬升到3686公尺高, 沿著公路旁有一條秀麗的小溪一直傍著我們, 我猜測以前是條大冰河, 只是一直融化以後, 現在只剩小小一條小溪. 跟 Rocky Mountain 的 Trail Ridge Road Drive 一樣, 爬升到一定高度以後, 就沒有樹木, 只剩草坡, 最高處的風極大, 雖然是盛夏八月, 還是要把全身包緊, 免得吹風頭痛, 我覺得這條路線的美景更勝 Trail Ridge Road Drive, 但我也很想跟同事說, 其實台灣的南橫也有一樣漂亮的風景喔.

坐在車裡拍照, 有點難拍出 Independence Pass 的美麗, 但真的很喜歡
公路的最高處有個牌子
還有展望台讓你可以看看這個令人稟息的 360 度美景

Aspen

這是號稱全美最貴的小鎮, 這麼小的一個地方, 居然還有機場, 因為冬天的時候, 全美的有錢人, 歐洲的有錢人都會飛來這裡划雪. 夏天是淡季, 我們才有辦法住得起. 這裡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 Maroon Lake, 也是夏天來Aspen 的原因, 因為冬天整條路線會被雪覆蓋, 難度較高. 這裡到處是高級飯店, 我們決定找可以自己開伙的 Airbnb ((SnowVilliage), 解決這裡的三餐. Airbnb 不在Aspen 小鎮上, 是在附近 一個為了滑雪而生的度假村, 距離小鎮大約20分鐘, 我覺得夏天的價錢還不錯, 只是不知道這樣一間可以開伙的房子到了冬天會是多少錢.

Maroon Lake 可以自行開車前往, 但要八點以前就進去, 我沒來得及預約到個人車位, 所以就預約了Shuttle, 一個人 16 元, 票價每年都在漲價, 我之前有查到 8 元, 12 元的票價, 但到了 2021 年, 已經是 16 元. 另一個更誇張的是停車費. 我們需要把車開到 Shuttle 出發的地方, 以前是免費, 後來變成計時收費, 我們總共停了 5 個小時, 就是 30 元, 據說 Aspen 這樣一直漲價是想要勸退遊客, 控制小鎮的遊客數, 是全體鎮民一致的決定, "拎被不想要賺這麼多錢啦, 別來了!", 覺得這樣的願望挺霸氣的.

雖然 Maroon Lake 所費不茲, 但我覺得很值得, 是這趟旅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 Maroon Lake 其實就位在下車處, 走沒十分鐘就會看到她的蹤影, 她這麼出名的原因是因為她就在 Maroon Bells的山腳下, 這是兩座超過 4300 公尺高的大山, 他們的山形美麗, 就像倒叩的大鐘, 而這美麗的山影恰恰就會倒映在 Maroon Lake 湖面上, 是最佳的拍照景點, 而且四季來照, 不同時間來照, 都會有不同的風情. 

當然我們不會滿足於只去 Maroon Lake 囉, 最受歡迎的路線長約 10 公里, 可以一路爬到另一個高山湖, 不少人背了大背包, 選擇在高山湖邊紮營, 這樣還可以欣賞到最美的日出與日落. 我在網路上看了春天與秋天的照片, 都非常漂亮, 尤其是秋天, 到處是美麗的金黃色, 真的讓我心神嚮往, 覺得值得再來一次.

Maroon Lake 與 Maroon Bells, 像大鐘的兩座山頭超級美麗

路線終點的高山湖, 不少人來在札營, 感覺一定很棒

沿路都是很美的山, 拍照拍不停

但是! Aspen 真的很貴, 我們唯一一餐在餐廳吃, 是網路遊記人人推薦, 宣稱其物美價廉的"White House", 三明治的確是不錯吃, 但是三個人吃下來也破百了, 油價的單價也是來到破天際的 5 美元, 與科州其他城市大約 3 美元相比, 德州是 3 美元以下, 就知道 Aspen 小鎮物價不是普通的高.

像這樣的三明治, 三份要破百美金喔!

Garden of the Gods Park

Colorado Springs 位在 Dever 南邊, 距離大約一個小時, 應該算是 Dever 的後花園, 這裡最熱門的景點就是 Garden of the Gods Park, 眾神的花園, 非常大的口氣,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石頭與巨大岩壁, 遠遠的可以看到 Red Rocks Park and Amphitheatre, 算是同一個地質, 當初這塊土地原本屬於私人, 但他覺得這樣的景色太特別, 應該讓所有人共享, 所以捐給了政府. 所謂眾神的花園應該也是覺得這種巨石雕刻只是神才做得出來吧. 

這裡的岩壁如果事先申請, 可以開放爬岩, 岩質相當不錯, 感覺爬起來一定會很過癮. 不過要住意的是, 雖然入口處有大停車場, 但因為區域很大, 大部份人都會開車進去, 但裡面的停車位就比較有限 , 我們繞了兩圈, 才找到地方停車, 還要頂著烈陽走路, 水千萬要帶夠!

神才造得出來的奇石

專業攀岩

不專業攀岩

感想

科羅拉多就像台灣一樣, 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山, 要不是科羅拉多物價比較高, 旅程中間數度我都興起如果能搬來這裡住, 真的很不賴. 科州是個四季截然不同的地方, 很多人最喜歡它的秋天, 因為Aspen tree 會變成金黃色, 非常夢幻, 看來要再計劃一次了.

網路偷的, 金黃色的Aspen tree, 如夢似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