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學習用槍基本課程 (2)

上完室內課, 接下來的重頭戲自然就是上場打靶了, 同時完成課程的考試, 拿到結業證書.

上一次打靶已經是高中了, 趴在地上, 靶超遠, 咻咻咻打完三槍, 也不知道打到哪裡就結束了. 這一次拿的是手槍, 完全不同的體驗. 持槍的姿勢基本上是用兩手把槍給包起來, 穩定它, 只有在扣板機的時候,  指頭再放上去. 靶場人山人海, 我們要跟靶場另外租槍, 等待時間特別久, 足足等了兩個小時. 完全體會到德州人把打靶當休閒活動, 很多人都是戴自己的槍去, 看到幾組爸爸帶小孩的組合, 有的小孩看起來應該國中都不到, 讓我看得很驚奇. 很多人的槍火力十足, 即使隔著隔音板, 聲音還是非常驚人, 子彈射出去的時候, 夾帶著火星, 射擊的人一整個很爽, 笑得非常開懷.

到靶場射擊, 基本上就是租一個射擊的軌道, 如果共用軌道, 會加收人頭費, 最多不能超過四個. 靶場會提供靶紙與耳罩, 我們三個人拿到三張靶紙, 不確定可不可以免費再多要幾張. 裝子彈挺費勁的, 我還有一次把子彈裝反, 完全靠蠻力硬塞, 教官超級傻眼. 我們練習的距離超級近, 全場就我們這麼近, 一看就知道是新手, 手槍的後座力比我想像中的小, 手槍的後面有個切平的缺口, 準星是個圓型的洞, 瞄準的方式基本上是用缺口的這條平行線切過準星的中心. 如下圖的"Center Mass Hold".


雖然講得容易, 我也覺得我有照做, 但射出去的位置常常就是不如預期, 後來越來越熱, 戴著口罩, 眼鏡開始起霧, 靶紙上到處是我們三個人的痕跡, 我也不是很確定哪個是我射的了 XD 練習了50發子彈之後, 教官開始進行測試, 他會指定靶紙的一個地方讓我們射擊. 其實教官放得很寬, 我想大概只要沒有射出靶紙, 就會算過關了吧.

拿到結業證書, 就可以上網申請槍證, 但我還在考慮如果拿到槍證後, 是否要買槍? 應該要多試幾次後, 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槍吼, 不過首先得先有幾個有槍的朋友才行, 目前每天宅在家裡, 實在沒什麼機會認識新朋友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