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閒聊] 保養程序

從大四後, 我開始加入保養的行列. 屢次被男朋友稱讚臉怎麼這麼嫩, 讓我更是矢志不移. 我不知道"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這句話對不對, 但是擁有好皮膚的女人絕對不能懶是肯定的, 相信明星說我天生麗質, 每天熬夜喝酒抽煙, 從不擦保養品只會氣死自己.

每天洗澡完, 我會先擦純肌粹美容液, 效用是可以軟化角質, 讓接下來的保養品更好吸收. 趁著肌膚忙著吸收純肌粹的同時, 我開始幫腳敷化裝水, 這是今年才開始加進來的保養步驟. 我的腳一向乾如魚鱗, 用指甲抓過, 會留下五道白白的抓痕. 今年我決定以同樣的耐心對待我的腳, 相信頑固如我腳也會有一天展現光澤. 腳用的化妝水不用高檔, 用開架的即可. 擦完腳, 就可以幫臉敷化妝水了.

從一開始踏上保養一途, 我就發現化妝水的厲害. 不喜歡東擦西抹的人, 只要上化妝水這道程序, 整個臉的狀態就可以大幅進步到旁人會問你是不是開始保養了, 所以對於化妝水我絕不小氣, 一定是用化妝綿濕敷整臉. 由於消耗得快, 更換不同的化妝水也是我重要樂趣之一. 大部份有點名氣的化妝水我都試用過, 會讓我再買第二罐的化妝水非常少數, 目前也只有kiehl's 的小黃瓜與佳麗寶國際櫃SENSAI.

這時候腳的化妝水吃得差不多了, 可以開始幫它上乳液. 目前用的乳液是該死的Albion滲透乳. 雖然號稱熱銷百萬罐, 但是我的臉只要一用它就會長痘痘. 我已經給過它三次機會, 屢試不爽, 所以現在被打落成身體乳的地位, 之後還要再物色新的開架乳液給我的阿腳.

濕敷的化妝綿可以敷個五分鐘, 讓臉吃得飽飽的, 再上乳液把水份鎖住. 用過幾款好用的乳液: SENSAI乳液, 資生堂百優, 還有雅頓的24小時潤澤乳. 都是滋潤又清爽. 最後一道手續是睡前的精華液, 隨著心情更換, 目前是雅詩蘭黛的完美煥膚精華液, 號稱可以讓毛孔縮小, 不過我覺得心理效果比較大 XD

其實說繁複其實也還好, 美容液->化妝水->乳液->精華液四種而已, 但是可以組合的變化讓人真是樂此不疲, 深陷其中. 每次週年慶就開始物色這次要嘗試的新品牌, 看DM就很開心. 只是今年失去我姐這號有力戰將, 我想只能落默而低調的度過今年的週年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