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餐廳] hanabi

好不容易等到察哥從war room裡面放出來, 我們我決定與他, 大師, 小克, kwiwon相約中秋節吃大餐. 雖然是颱風天, 我們還是不畏風雨, 不改時間.

Hanabi是間居酒屋, 除了menu上的固定菜色以外, 黑板上還有許多不定時推出的時節菜色, 老板會親自去每一桌點菜, 我們也從善如流的幾乎對每道老板推薦的菜色都說好. 第一道是大師指定的牛旁薯片, 我不喜歡吃牛旁, 不過弄成脆脆的蜀片倒是一點都沒有牛旁原本那種食之如臘的味道. 第二道是kwiwon要的高麗菜佐味曾, 大師說很像是兔子在吃葉子, 不過高麗菜很甜, 我們一樣全喀光了. 這時候察哥終於抵達, 剛好趕上新鮮的刺身, 一道才四片而已, 頗貴, 不過兩種魚都是鮮甜又好吃. 還有我們一時鬼迷心竅點的海膽卷, 海苔裡面全是海膽, 海膽算是新鮮的了, 我都不敢問那一條是多少錢, 我們還夭壽的一人一卷! 下一道就是店裡的招牌-炸完雞翅浸在二十幾種醬料中, 一盤五隻, 剛好一人一隻, 大家吃完意猶未盡, 後來又忍不住加點一盤. 熟食緊接著雞翅一道道上來, 烤魚是老闆熱忱推薦的澎湖海魚, 不是魚乾, 外面烤得酥脆, 裡面的魚肉還鮮美流汁, 瞬間就被分食乾淨. 明太子Fu a Fu a蛋捲, 據kwiwon的解釋 Fu a Fu a 就是ㄉㄨㄞ ㄉㄨㄞ的意思, 雖然還不到流蛋汁的地步, 但是真的是軟嫩軟嫩, 連一向都不是玉子捲好者的我也覺得還不錯. 還有老闆說一定要點的牛筋, 沒有第二句話呀, 好吃, 滷得相當入味, 小克把它的盤子收在身邊, 想要用它的滷汁來配等一下的釜飯, 依舊被眼尖的服務生收走. 這裡的服務生收盤子收得相當勤快, 一吃完就收走, 其實可以不用收這麼快的, 我們都想多回味幾口, 沾著筷子吃也開心. 最後上來的野菇釜飯, 給了我們一個小漏斗, 讓釜飯在石鍋裡悶熱, 下面有微微的鍋巴, 好好吃.

整篇食記寫完, 沒有不好吃的菜, 只有C/P沒有那麼高的菜, 他的熟食相當令人驚豔, 如果下次來, 我一定要多點幾道熟食, 像是烤肉串呀, 鴨肉捲呀, 當然還要喝酒, 看那一整櫃的日本酒, 真是令我興奮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