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閒聊] 姐姐不在的時候

姐姐再九天就要出國了, 我想時間越接近我會越低落的. 這次她要離家一年, 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這麼久過. 已經習慣每天回家都會看到她, 跟她胡說八道一陣. 而在9/22之後, 回家以後房間的燈再也不會是亮的了. 只能安慰自己年底就去找她啦, 明年過年可以的話, 也去陪陪她好了.

姐姐每天晚上都會在我房間玩遊戲, 打逼逛網頁. 常常都要在她去睡覺以後才能用電腦. 有時候會起爭執, 心裡不平為什麼都要讓她. 上班以後, 回家比較沒有那麼想用電腦(在公司都看了一整天囉), 我們就在我的房間裡面各據一個書桌, 各做各的事, 聊天打屁, 她雖然比我早上班, 但還是常常跟我摸到一點才去睡覺. 我有時心裡會想, 兩三年後如果她結婚, 就不可能再這樣子窩在一起了, 我們在一起生活二十幾年, 以為是一輩子, 沒想到結束的日子已經是數得出來的時間. 現在她要離開去唸書了, 沒有她在我就不會逛街了, 沒有她在就沒有人跟我唱遊共鳴了, 沒有她在沒有人陪我看電視說白癡話, 沒有她在我覺得整個家都不像家了.

陪她去採購出國用品的時候, 我居然比她還興奮. 在一個新城市過個一兩年是我一直想要嘗試的事, 而一向不愛嘗鮮的姐姐居然領先我一步. 歐洲充滿了無限的擴展性, 從這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 感覺有好多故事會發生, 我什麼都想看, 什麼都想試. 現在正是她最適合出去的時候, 不管是離開這個傷心地也好, 或是換個心情也好, 我希望這趟出去, 她會發生很多故事, 重新補充能量, 重新快樂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