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音樂] smells like teen spirit-Nirvana



        據說"Smells like teen spirit"這首歌是像搖滾樂國歌一樣的地位, 不過對於Nirvana我也只熟這首歌, 第一次聽到沒什麼特別感覺, 反而是在看Patti Smith 寫的"Just Kids"時, 胡亂在Youtube上搜尋Patti的歌時,  聽到Patti翻唱的版本, 完全的不搖滾, 一時之間還沒認出來, 她低沉的嗓音,  全新的編曲, 讓我耳朵為之一亮.

       有一回跑步, 厭倦了KKBOX可怕的一點靈選歌, 快要跑不下去, 不得不停下來換切到蝦米經典搖滾精選集才算恢復活力, 然後聽到這首歌, Nirvana原唱, 有整個被點燃的感覺, 聽到"With the lights out, it's less dangerous, Here we are now, entertain us! I feel stupid and contagious, Here we are now, entertain us!" 我跑步的節奏慢慢與鼓聲一致, 永不停歇的"Hello, Hello, Hello...."真的覺得可以一直跑下去, 於是我讓這首歌不停重複, Cobain的聲音陪了我一整路.

Load up on guns and bring your friends
把槍上膛, 帶上你的朋友
It's fun to lose and to pretend
失敗又要裝模作樣, 真好笑
She's over bored and self assured
她乏味極了卻又自我感覺良好
Oh no, I know a dirty word
給你一個髒字吧

Hello, hello, hello, how low? (x3)
Hello, hello, hello!
哈囉,哈囉,哈囉,哈個鬼!

With the lights out, it's less dangerous
在黑暗中比較沒那麼危險
Here we are now, entertain us
我們來了, 娛樂我們吧
I feel stupid and contagious
我覺得蠢斃了
Here we are now, entertain us
我們來了, 娛樂我們吧
A mullato
一個雜種
An albino
一個白子
A mosquito
一隻蚊子
My libido
我的性慾
Yay! (x3)

I'm worst at what I do best
我覺得自己爛斃了, 別人還覺得我做得好
And for this gift I feel blessed
我得感謝這個天份
Our little group has always been
And always will until the end
我們的小世界一直如此, 直到世界盡頭

Hello, hello, hello, how low? (x3)
Hello, hello, hello!

With the lights out, it's less dangerous
在黑暗中比較沒那麼危險
Here we are now, entertain us
我們來了, 娛樂我們吧
I feel stupid and contagious
我覺得蠢斃了
Here we are now, entertain us
我們來了, 娛樂我們吧
A mullato
一個雜種
An albino
一個白子
A mosquito
一隻蚊子
My libido
我的性慾
Yay! (x3)

And I forget just why I taste
我忘了我為什麼要嘗試
Oh yeah, I guess it makes me smile
啊對, 因為那讓我爽
I found it hard, it was hard to find
我找得很辛苦, 真的很難找到啦
Oh, well, whatever, nevermind
啊, 隨便啦, 沒關係啦

Hello, hello, hello, how low? (x3)
Hello, hello, hello!

With the lights out, it's less dangerous
在黑暗中比較沒那麼危險
Here we are now, entertain us
我們來了, 娛樂我們吧
I feel stupid and contagious
我覺得蠢斃了,
Here we are now, entertain us
我們來了, 娛樂我們吧
A mullato
一個雜種
An albino
一個白子
A mosquito
一隻蚊子
My libido
我的性慾
Yay! (x3)

A denial! (x9)
否定這一切!

 

現在重聽這個版本, 有點不夠力的感覺了 (笑), 對不起, Patti阿姨, 我被點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