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吉他的大三和弦Pattern

      我們已經知道吉他裡面有五種Pattern, 分別是主音在第六弦上, 用小指彈與中指彈兩種, 與主音在第五弦上, 用小指彈與中指彈兩種, 再加上主音在第四弦上, 由中指彈共五種, 也知道五種Pattern的音階要怎麼找出來,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學習和弦了. 
 

 

      第一個基本和弦是大三和弦, 也就是1-3-5. 我們從第一個Pattern開始, 把第一個Pattern的1-3-5都找出來, 正如下圖所標. 把所有的音同時彈出來 就是和弦了! 當然我們只有五根手指頭, 所以要靠食指把同一個格子的音一起按掉, 是封閉和弦的按法, 如果靠近底部, 不用每一條弦都按, 就可以看得出來, 喔, 這不就是G的按法嗎? 所以這個指型就叫"G shape"

       同理推之, 把第二個Pattern的1-3-5都找出來, 開放和弦是E, 所以這個Pattern是"E shape"


      第三個pattern是"A shape"


     第四個pattern是"C shape"


     第五個pattern是"D shape"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和弦是這麼來的呀! 不用再硬記格子了~

1 則留言:

葵丸 提到...

知其然必要知其所以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