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出差]新加坡(下)

當我再繼續研究jitter問題時, 對面的女生正在訓斥貴公司的人. 我原本以為是PowerDVD team的大頭David, 心裡想有沒有這麼慘? director被人家當頭教訓修了一個bug跑出一個bug, 後來終於真相大白, 是DELL team的David啦. 事情搞得很大條, 星期五我也被叫去幫忙看問題. 其實我也不懂那個project, 只是幫忙了解一下reproduce step. 不得不說, 對面的女士做事頗沒條理, 翻來覆去都講不清楚reproduce step, 搞得我都不耐煩了. 一有問題就要reset outlook data(就很像電腦一出問題就要重灌一樣的non sense). 眼看時間越弄越晚, KK都高高興興得收拾東西走人, 我還在跟根本不是我的project瞎攪和. 今晚的計劃是吃個咖哩蟹, 再去夜間動物園晃晃. 明天就要離開新加坡了, 今天得好好把握.

好不容易脫身, 通過塞車的車潮, 餐廳卻說十點才有空位, 想著吃完還要去夜間動物園, 哪有功夫等到十點呢? 就近選了一家墨西哥餐廳. 坐在吧台吃著雞肉烤餅配調酒, 餐廳位在河岸的shopping mall裡. 河的沿岸都是露天餐廳, 每間餐廳都坐滿人. 有各式各樣的膚色, 黑皮膚的馬來人, 黃皮膚的新加坡人, 白皮膚的西方人, 感覺很國際化. 我一個人坐著, 聽著各種腔調的英文, 左顧右盼, 感覺自己像是站在河的另一岸的人, 看著河的這一岸川流不息, 宛如一場華麗的盛宴. 因為屬於亞熱帶, 很多女孩子都穿得很清涼, 黃白配的伴侶也稀鬆平常, 以旅人的觀點看來, 是個自由高度西方化的地方. 然而實際上卻是個獨裁國家, 反對黨只是象徵性的存在, 從小能力分班, 社會階級明顯, 流動性很低. 不過那又怎麼樣呢? 我只是一個旅人呀. 新加坡的鞋子真是便宜的過份, 每一雙都只要一千出頭, 我眼明手快的帶了一雙, 事實上是看上的其他兩雙沒有我的size. 自以為精明的跳上計程車前往夜間動物園, 卻被司機勸退, "小姐呀, 從這裡過去就要40分鐘啦, 都快十一點了, 不划算呀."新加坡其實有個24小時的夜市, 最完美的計劃應該是先前往夜間動物園玩到十二點再回來這個夜市覓食, 我沒有打探清楚, 落得螃蟹沒吃到動物園沒看到的下場.

去機場的路上遇到一個宣稱在台灣住了十年的記程車司機, 大肆批評台灣政治, "現在好多了吧?之前亂糟糟的呀."我很不帶勁的回答"才上任一個多禮拜呀,誰知道?"我想著, 為什麼我不是理直氣壯的請他不要亂對自己不了解的事情發言呢?對任何一個國家的人大肆批評他的國家,都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行為呀.

喔對, 新加坡的咖啡甜得要死, 這似乎是個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