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運動爬山

山社行後有種可怕的力量, 當你看著大家在山裡面嬉戲的照片, 就會產生一種很想要置身其中的感覺. 我常在行後完決定要去爬山. 這次六月底山社要辦奇萊峰會師, 國王頭也有一條七天的路線, 我盤算著我十一天的年假, 覺得可行, 就給他答應下去了.

回家以後開始深思, 想到上一次我爬八天的隊伍是2004年, 第一天差點被重裝搞到破功, 隔天也是快死掉, 在山上一直賭咒說再也不爬長天數隊伍. 隔年又再去了一次五天的隊伍, 至此我就跟長天數說掰掰, 偶爾出出兩天的隊伍, 這樣逸樂都還會在淋雨的晚上想著: 要是在家就能夠睡在溫暖的被窩裡了. 如此衰退的我居然答應跟人家去爬什麼七天中嚮! 然而五天的假意外順利的快速獲准, 橫亙在眼前的問題只有自己的意至力不足, 我怎能讓自己成為自己的絆腳石? 想到年初上班族林育詩爬了一隊冷颼颼濕淋淋的中嚮, 從此快樂宣布封山, 讓我大為激賞, 就把這隊當作我的畢業旅行吧. 奇萊峰一直都還沒機會去過哩.

於是, 原本晚間跑步只是個人減肥活動, 現在成了必要之務. 我想每天跑步連跑個兩個星期, 體力應該可以跟肥滋滋的研究生阿狗不相上下吧. 其實每天都跑得氣喘噓噓, 並沒有感到體力有明顯進步, 但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跑到接近公館的斜坡才能回頭, 這是對自己的承諾, 好好幹呀!

星期四在科比的版上看到以前山社學姐墜崖山難事件, 一整個心情很不好, 偷偷的害怕起來, 我雖然喜歡山, 但是我不想死在山上, 體力不好與睡不飽就容易有高山症, 戒之慎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