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朋友]查桃與阿額

今天查桃遠從台南上來台北參加某某研討會, 找我和阿額吃飯. 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六點半離開公司, 準時赴七點的吃飯約. 原本以為身陷晨星的阿額一定會遲到, 沒想到居然也是6:58就在神旺大飯店的門口, 查桃好大的面子呀.

今天第一個大消息就是查桃的求婚過程, 我知道他要準備結婚了, 但是從沒聽說過他求婚的事兒. 費了這麼大的功夫求婚, 居然一點口風都不透露, 真是太低調了. 首先因為美人曾經說過如果要求婚的話, 要想一百個理由, 當時的玩笑話竟被查桃實現了, 他準備了一百隻小熊和一百張卡片, 每張卡片上寫一個理由. 因為同住在一起, 不能在家寫卡片, 還請了一天假來寫卡片, 並且飛往高雄餐廳場勘, 布置環境. 要偷偷買戒指不能被發現, 趁美人晚上睡覺的時候偷量她的手指頭, 怕吵醒她所以只量個指寬就丟給寶格麗的專櫃小姐, "我要這麼寬的戒指!" 真的是太棒了. 想當初查桃趁著實驗室沒人的時候, 興奮的跟我透露他被網路上一個神秘的天蠍女吸引, 要準備跟她見面. 我算得上是第一手的見證人呢.

能夠順利度過家庭的難關, 真的很難得. 心裡受了委屈有時候要忍住, 不要跟家裡人大加抱怨, 明明心中也氣得要死, 還要幫他美言幾句, 免得愛人從此在家人心目中跌入谷底, 萬劫不復. 不被對方的長輩所喜愛更是棘手, 這個時候愛人的態度更加關鍵, 是否能體諒, 是否能居中化解, 難怪現在越來越多人考慮結婚的理由是: 我跟他的家人處得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