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出差]新加坡(上)

這次臨時被抓去新加坡出差, 是以展現誠意為主, 雖然回報的問題只有一個:wmv jitter, 但是為了展現我們全力support的姿態, 所以星期四的凌晨我就飛了.

從來沒有去過新加坡, 第一個感覺是好明亮好乾淨, 因為是臨時訂的飯店, 所以非常高檔. 有多高檔呢, 就是旅遊地圖上有印出名字來, 跟司機講名字就知道的那種程度. 不過新加坡的飯店非常非常多, 一個像台北一樣大的地方卻有超過50間高檔飯店, 可謂是相當繁榮呀. 服務生一路幫我把行李提進房間, 讓我不好意思得想付小費. 房間大得有點嚇人. 書桌面對著窗戶, 可以看到對面的飯店. 飯店密集的程度可見一班. 為了融入當地生活, 我沒有選窗明几淨的餐廳, 而就近選了很多當地人的自助餐店. 這裡中文行不通, 我只好選了圖片上有的什錦炒麵, 就普通普通囉.

我向KK demo我們新加的機制, 在開頭地方依舊不太順, 他不以為意的帶我去跟service and marketing的人預約明天的meeting, 討論network limitation的部份. 接下來KK居然就問我要不要去喝杯咖啡? 我有點兒吃驚, 不過還是開心的答應了. KK是土生土長的新加坡人, 不過講的國語腔調跟台灣差不多, 沒有討厭的大陸腔, 算是萬幸. 我常常覺得大陸腔聽起來好刻薄, 搭在小孩子與女孩子身上一整個不協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