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心情不好的時候

今天男朋友心情不好, 陪他一起去吃飯. 簡單的描述一下事情過程, 他並不想多講, 因為越講越悶. 吃完飯沒事做, 帶著他到處亂轉, 假藉我要買東西的名目, 拉著他陪我看. 還順手買了件看起來好看但是穿起來普普的衣服. 不過離開的時候, 他依舊很低落. 雖然還想做點什麼, 但也只能放他回家休息睡覺.

想像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 希望身邊的人要怎麼做呢? 不外乎就是想抱怨的時候聽我抱怨, 聽的時候還希望能有點附和. 才能夠越抱怨越起勁, 一口氣舒發心中的不爽快. 最怕的就是身邊的人聽了還要講道理給我聽. 相當掃興. 不過人家也沒義務要聽我抱怨. 所以如果不能暢快的跟這個人抱怨, 也只能尋找別的對象訴苦. 只是如果男朋友不是能夠抱怨的對象那就糟了. 另一種方式就是找別的事來轉移注意力. 這個方法對我不適用, 心情不好的時候一點都沒有勁去做別的事. 只是苦了身邊那個一心想轉移我注意力的人. 所以不如趕快放過他, 躲回家一個人看小說或是日劇才是上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