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一事無成

我搞到很晚回家, 可是回家想想不知道都在幹什麼了. 早上回信, 下午準備direcTV build. 因為隔了很久沒進過QA, bug積欠很多, 感覺每個禮拜direcTV沒有什麼update, 卻默默解了不少bug. 準備dell ATOM testing build. 給QA測以後, 回報說WMV會GP. 想不通為什麼, 上星期五自己才測過, 這次新的module應該不會影想到到wmv才對. 晚上開始追查, 還沒有任何發現的時候又被追問performance的情況, 發現和上星期五測試的結果一整個不一樣. 超過8m bitrate的content就會頓, 沒有辦法看到建出來的圖, 不知道DxVA到底有沒有起來. decoder說有, 可是CPU loading很高. 不像是有起來的樣子. 很困惑. 一個晚上沒有任何收穫與結論, 一事無成. 回到家沒有精力洗澡與看書. 感覺糟.

雖然想要中午來讀英文, 雜誌與CD都帶去了, 可是還是沉溺在音樂與blog中, 沒有付諸行動. 很差. 剛好看到一篇文章"環境可以限制一個人多少?而夢想的力量又有多大? 人遇到低潮的時候,必須有大格局;人在順遂的時候,必須有大志。大格局是指,做你現在能力所能達到的最大,大格局是理想的最高。而大志則是做超過你現有能力以外的事情,大志是幾乎接近夢想的。無論是大志或大格局,當你立定了目標,專心一志地朝目標走,只要你願意,天地和全世界都會來幫你。因為,沒有人可以阻止嚮往。" 天呀, 我真希望我嚮往點什麼. 想要做點什麼. 現在的我只要每天看點自己想要看的書就覺得滿足了.

沒有人可以阻止嚮往! 而我究竟想要什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