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training course] Get respect from subordinates

這是第二堂課: 如何讓下面的人服你? 投票出來的前四名分別是: 1. 有擔當 2. 不只交待事情給組員, 還要幫組員規畫他的career path. 3. 以身作則. 4. 要適時的給予協助.

我去看我自己的"下對上評比", 總共有五個人評我, 看到我在"deliver related company information and willing to listen to my thoughts" 與 "provide in-time reward when I have good performance and ask me to improve when I have poor performance" 這兩項各拿到一個3分. 有點不太知道要怎麼改進. 我有點驚訝我居然在當機立斷拿到高分! 我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好. 有時候他們問我的事我沒有做出決定. 讓事情停在那邊. 他們錯過好好嘗試的機會. 等到project急了的時候, 只能很快的做個東西出來. 結果不盡理想. 自己都覺得可惜. 對於"適時的給予協助", 我始終覺得自己做得不夠. 如果不能在專業能力上繼續加強, 是沒有辦法給予方向的. 常常在心裡覺得著急, 為什麼現在上班的時間都被一堆雜事給卡住了呢? 弄無聊的changelog, 出build. 己身的進步停滯.

有時候會想自己把許許多多的雜事做掉, 讓底下的人專心做事. 有時候又會覺得我應該把這些雜事交出去, 自己應該專注在更新更全面的事情上, 比起出build, 寫changelog, 我其實更應該花時間在review他們的code, 了解他們正在做什麼! 可是又覺得重點應該不是檢視他們的code, 而是站在更高的地方來看他們完成的事情. 所謂的"我不管你用什麼方式做到, 我在意的是成果", 常常這麼搖擺來搖擺去. 但不管用什麼態度, 時間都不夠用呀! 多麼想有條有理的處理好所有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