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I think I'm paranoid - Garbage

      去年Garbage來台灣, 那時找了他們的音樂來聽, 因為電音偏多, 搖滾偏少, 沒有特別喜歡, 但女主唱Shirley Manson的聲音好聽, 尤其第二張專輯"version 2.0"整張專輯的歌曲都非常流暢, "流暢"指的是不會出現需要停下手邊的事, 想要跳過或是立刻再聽一遍的歌曲, 於是不知不覺得就聽完一整張專輯, 沒有立刻讓人耳朵一亮的歌曲, 但是卻能讓人反覆一聽再聽, 裡面最喜歡這首"I think I'm paranoid", 我喜歡"paranoid"這個字, 我一直認為有執著的人比沒有執念的人可愛, 而且因為radiohead的"paranoid android"這首歌, 我常常把這兩個字聯想在一起, 偏執的非做不可, 非要不行, 就像機器人接受了指令就會執行到底, 不管阻礙, 過程中踉踉蹌蹌, 帶點笨拙的畫面. 雖然這兩首歌都不是在講什麼好事, 但我執意把paranoid轉往好的意象.   

You can look, but you can't touch
你可以看, 但你不能摸
I don't think I like you much
我不認為我有多愛你
Heaven knows what a girl can do
天知道一個女孩能做什麼
Heaven know what you've got to prove
天知道你要證明什麼

I think I'm paranoid
我想我是個偏執狂
And complicated
而且複雜
I think I'm paranoid
我想我是個偏執狂
Manipulated
而且很在行

Bend me
擠壓我
Break me
打破我
Any way you need me
不管你想要怎麼樣
All I want is you
我就是要你
Bend me
擠壓我
Break me
打破我
Breaking down is easy
崩潰很容易
All I want is you
我就是要你

I fall down just to give you a thrill
為了讓你心驚 我甘願墜落
Prop me up with another pill
給我一顆藥丸 讓我振作
If I should fail, if I should fold
如果我註定失敗, 如果我註定潰散
I nailed my faith to the sticking pole 
我會將我的信念釘在柱上

I think I'm paranoid
我想我是個偏執狂
And complicated
而且複雜
I think I'm paranoid
我想我是個偏執狂
Manipulated
而且很在行

Bend me
擠壓我
Break me
打破我
Any way you need me
不管你想要怎麼樣
All I want is you
我就是要你
Bend me
擠壓我
Break me
打破我
Breaking down is easy
崩潰很容易
All I want is you
我就是要你

Paranoid
偏執狂
I think I'm paranoid
我想我就是偏執狂

Steal me, deal me, any way you heal me
佔有我, 支使我, 想盡辦法治癒我
Maim me, tame me, you can never change me
傷害我, 馴服我, 但你永遠沒法改變我
Love me, like me, come ahead and fight me
愛我, 喜歡我, 到我面前來挑戰我
Please me, tease me, go ahead and leave me
取悅我, 嘲笑我, 想走就走吧

Bend me
擠壓我
Break me
打破我
Any way you need me
不管你想要怎麼樣
As long as I want you baby it's all right
只要我要你, 一切都沒關係
Bend me
擠壓我
Break me
打破我
Any way you need me
不管你想要怎麼樣
As long as I want you baby it's all right
只要我要你, 一切都沒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