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當頭棒喝

       最近因為身體不適去看病, 醫生說我睡太少, 男朋友聽了大大搖頭, 他說:"你不是休假嗎? 休假就是應該吃得好, 睡得飽, 動的多." 給我當頭棒喝.

        開始休假的時候, 我計劃好多想做的事: 要考日文, 要寫出至少一個能上線的App, 要跑半馬,  要去尼泊爾... 我刻意過著規律的生活, 因為如果不在時間內完成, 這麼多事情根本就做不完. 

        因為七月初要考日文,  所以六月是黃金衝鋒期. 我每天早上九點起床, 讀一早上的日文,  中午陪媽媽看"兩個爸爸", 睡個午覺之後, 開始寫程式. 五點準備去跑步兩個小時. 晚飯後, 再讀一點日文, 看書, 看影集電影, 休息. 一天過去. 星期一到三, 除了跑步, 幾乎都不會出門, 朋友相約都在後半禮拜. 在家裡不應門, 不接電話, 唯一講話的對象只有媽媽, 她也時常往外跑, 常常一整天都講不到五句話, 真的很自閉. 但是事情往往不照計劃走, 我的日文程度大大不足,  使我必須花更多時間讀日文; 與朋友合作的App方向要改, 原本web版本要改成native code; 另一方面, 開始寫blog, 很多東西想寫, 寫blog也要花不少時間...結果我居然開始感到有點焦慮, 躺在床上頭腦卻不停轉著, 像以前上班那樣, 睡眠不足. 

        七月初有山社五十週年清水大山會師, 我剛進山社的那年暑假正好辦了四十週年松蘿湖會師,  那時什麼人都不認識,  只參加過一個隊伍,  自然就錯過了這個大活動. 好不容易十年後又有會師, 卻卡到7/7要考日文, 我原本想說都報名了,  應該還是要去考試,  不要報名會師, 但聽完男朋友一番話,  我當下決定放下半年一次的考試, 去參加十年一次的難得會師.  放下日文後, 突然間我也放下了"守計劃"這件事.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想爬山就去爬山, 想寫blog就寫blog, 想去蘭嶼發呆一個禮拜就去吧. 想學吉他就去學, 這些都不在原本的計劃裡, 但都是想做的事哪. 

        今天是吉他第一次上課, 難得碰到好心朋友, 吉他音箱都借我, 還免費幫我上課, 多花一點時間練吉他才能回報他的好意, 計劃掰掰. 

沒有留言: